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消费有利息吗 为何账单里显示有利息?

在平常的消费中,很多人喜欢使用信用卡直接支付,非常方便快捷,这个月花下个月还,只要不逾期还款什么都好说。对于新人而言,其实不太了解信用卡费用的规定。比如,信用卡消费有利息吗?请看答案。

信用卡消费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消费是能享受免息的,从消费之日算起到还款日,只要一次性全额还款,期间使用的信用卡额度都是不会产生利息的,也就是消费了多少,还款就还多少钱就行了。

如果实在不确定,大家在消费后记清楚使用的额度,等信用卡账单出来后,看下当期应还的金额是否和已经使用的额度一致。前提是使用信用卡纯消费,不包括使用信用卡取现。要是信用卡消费产生了利息,通常是因为没有一次性全额还清当期欠款的缘故。

像有不少人使用信用卡大量透支消费,账单出来后没有能力把欠款一次性还清,只是为了保证不逾期还了最低额,则未还清的欠款就不再享受免息期,逐笔从消费入账日起计算利息,日利率万分之五,按天收取,直到每笔消费还清为止。

所以持卡人要是不想支付利息,可又没有钱把欠款全额还清,可以考虑办理信用卡分期,就不会有利息的困扰,还能减轻还款压力,不过每个月除了偿还部分本金外,还要支付分期手续费。但是要注意不管还了多少钱,每月还款金额并不会随着本金减少而减少。

如果在到期还款日前未还到最低还款额,征信会有负面记录,而且将会收取滞纳金:账单上最低还款额的未还部分*5%,最低收取10元。欠款越多,罚息越多。所以,信用卡还款不能出现逾期,不然后果很严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