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车贷未还清可以办理过户手续吗 看看规定就知道了

在未还清车贷的时候,车子都不属于车主的,车子绿色本子都会压在所贷款的公司或银行,车主只拥有了车子的使用权力。在没钱使用的时候,有的车主想过户卖掉车辆。那么,车贷未还清可以办理过户手续吗?看看规定就知道了。

一般情况下来说,车贷未还清的话是不能进行过户的,因为车辆贷款相当于是被直接抵押给了贷款机构,如果想要将此车辆进行转让的话,必须得经过债权人的同意,并且处于还贷周期的车辆是不能进行交易和买卖的,显然也是无法进行过户。如果我们车贷尚未还清的话是不能进行卖车的,不过也不是说完全没有办法,下面这些方法可以试一试:

1、车主可以联系二手车商家,和其商量通过二手车商家将贷款还请,等得到被抵押的车辆登记证后,再将汽车过户给二手车商家,这样一来的话就可以成功将车辆出售出去了。

2、车主可以通过亲朋好友,或其它贷款机构筹备资金,将车辆剩余的贷款一次还清,这样的话就相当于车辆变成自己的,也就可以成功的将其出售出去了。

如果是贷款买的汽车,一般应先还清才能过户,除非经贷款行同意。因为按揭的车辆是抵押给银行的,个人只有车辆的使用权而没有车辆的所有权,银行有权决定是否让渡其权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