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征信上有一笔不明来历的贷款怎么办 建议你这样做

现在互联网发展迅速,很多贷款可以在征信上可看的,如果征信上有不良行为的,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的买房买车的,还有可能成为失信人。那么,征信上有一笔不明来历的贷款怎么办?建议你这样做。

网络贷款

1、查询贷款的信息。查询贷款的办理日期和来历,并查询这笔资金的去向,认真想想有没有其他人问自己借过身份证和个人资料。

2、建议报警处理。查询征信贷款上办理人是否是自己直系亲属,如果不是的话直接向派出所报案,如果该笔资金被按时还款了的话,那问题不会特别大,要是造成了逾期就必须得走法律程序了。

被莫名贷款,很大可能是自己信息被盗用。现在很多网贷的门槛都非常低,有一些平台甚至都不会来认真核实借贷人是否是本人,只需要一张身份证或者基本资料就可以房贷,但只要在信用上出现了这笔贷款的话,就一定要报警处理,不过如果该笔贷款没有对自身造成实质性的损失,那么很有可能是无法立案的。

如果能查询到该贷款公司的信息话,可以直接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如果该公司是正规公司的话,一般都会有专门的风控客服,可以查询这笔贷款到底是怎么回事。知道原因之后,就有解决办法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