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贷有没有还款宽限期 延期还款需要什么要求

申请了房贷,房贷还款就是申请人每月要做的事情,而且还是有时间限制的,如今大多银行信用卡都提供宽限期的,那么房贷有没有还款宽限期?延期还款需要什么要求?下面来看介绍。

各大银行都没有明确通知说房贷还款是有还款宽限期的,具体以贷款人合同规定为准,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是有明文规定的,房贷都是要求每个月按时还款,若是遇到不可抗拒的外部因素,比如疫情影响,贷款人可以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但是这个延期还款跟还款宽限期是两码事。

疫情期间办理贷款延期还款的条件:

1、对于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可视情况合理延后贷款还款期限,具体是否符合条件需要结合当地疫情情况以及客户个人情况进行综合判定,具体细则可以咨询客户经理。

2、受疫情影响还款能力下降或暂时缺失,需要通过延长贷款到期日以缓解还款压力或恢复还款能力的公司客户,可以申请调整还款方式、还息周期、还款计划,或者申请展期。如有相关需求,请联系客户经理,核实是否符合疫情期间延期还款条件。

对于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房贷客户申请的还款宽限期,并不是指整体还款期限往后延迟,而且在宽限期结束后需把此前所欠贷款一并还上,只是说申请成功之后,在宽限期期间没有罚息,也不会影响到贷款人的征信,因为不算逾期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