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千万学区房起火租客未赔还起诉房东 真是匪夷所思

今年3月份,房东何女士价值千万的学区房起火,起因是租客拿电瓶到房间导致的火灾。起初,租客承诺会好好赔偿。但让人吃惊的是,租客未赔还起诉何女士。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千万学区房起火

据悉,何女士这套学区房110多个平方,之前一直自住,2017年租出去。今年3月,这套房子发生火灾,消防调查认为是电瓶被拿到房间里引发的火灾。租客一方曾经向何女士致歉,并表示会修复房屋。后经评估,何女士及受影响邻居损失至少达七八十万。

今年8月,租客起诉何女士,要求解除租房合同,且退还租房押金和一部分房租。对此,有律师解读认为,火灾如果是租客带上去的电池引起的,那么租客就应该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是电池质量有问题,在向房东承担责任后,租客可以向电池厂家追偿。至于租客的剩余租期,因为导致无法继续居住的,是租客自己的责任。所以,租客无权要求房东退还租金。至于押金,因为租客还需要赔偿房东的损失,所以房东有权抵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