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可以变更还款方式吗 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选择公积金贷款或商业住房贷款买房,因为他们无法一次性支付购房款。对于已缴纳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因此将申请公积金贷款。一些用户申请过后想变更还款方式,那么公积金贷款可以变更还款方式吗?

按照规定,借款人可以在公积金贷款期限内,申请办理变更还款方式一次,如果借款人办理的时组合贷款,那么其中商业贷款的还款方式变更,必须向贷款发放银行申请。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借款人都具备变更还款方式的资格,借款人在申请变更还款方式时还需要满足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规定,待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方可变更。

一般情况下,变更公积金还款方式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2、借款人已正常还款12个月(含)以上,借款人无逾期欠款,且逾期还款历史累计次数未超过6(含)次;3、还款方式变更后的月还款额未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等。

以上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的变更条件,借款人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向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需要注意的是,在贷款存续期间,借款人只有一次变更还款方式的机会,一旦变更后,之后就无法再次申请变更还款方式了,所以不管是在公积金贷款选择还款方式时还是后续变更时,借款人都需要综合考虑,作出科学决策,以便减轻个人还款负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