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该怎么选 新手入门必看

因为货币基金凭着安全性高、流动性高以及收益稳定,深受大家的喜爱。对于投资新手来说,货币基金是最好的选择,可是货币基金该怎么选?一起来看看。

新手由于刚进入市场没多久,对怎么选择货币基金不是很清楚。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1、看长期业绩。筛选货币基金的时候,一定要看其过往业绩如何,是否稳定居前,其所属的基金公司是否有一个强大的固定收益团队作为支撑。

2、看规模。可以选择资金规模大的货币基金。由于货币基金每天都会面临频繁的申购赎回,规模越大则说明越能够平滑基金申赎带来的冲击。

3、看流动性。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很重要,能够实现T+0服务的货币基金会成为投资者的优选。

4、看新旧。货币市场基金越老越吃香,老基金运作成熟,具有一定的投资经验且持有高收益品种多。

5、看产品线。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投资者可以利用将来的基金转换功能帮自己规避风险提高收益。因此,尽量选择产品线完善的基金公司产品。

6、看A、B。目前的所有货币基金当中,主要分为A级基金和B级基金。二者主要是投资门槛不一样,B级基金收益高于A级基金,但是起投金额都百万之上,作为普通投资者还是比较合适A级基金。

7、看期限。一般情况下,货币基金比较合适活期资金、短期资金等临时资金。要是对于一年以上的中长期不动资金来说,国债、债券型基金等收益更高的产品比较合适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