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贷30万和公积金贷30%有什么区别 体现在这几方面

通常办理房贷时,我们有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可以选择,虽然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但是对借款人要求比较严格,并且可贷的额度也不多。那么房贷30万和公积金贷30%有什么区别?主要在这几方面。

1、首付要求不同:在办理房贷的时候,商业房贷对于首付比例的要求会更高,现在不少地区都放宽了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要求,商业房贷的首付比例要求至少是30%,公积金贷款往往只需要20%。

2、利息不同:商业房贷的贷款利率是要高于公积金贷款的。按照现在最新的市场报价利率来看,商业贷款5年期以上的利率为4.3%,再加上基点的话,利率比公积金要高上不少,而公积金贷款的首套利率仍然在3.25%。这样计算下来,同样的贷款额度,公积金贷30万的利息是要远低于商业贷款的利息的。

总之,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公积金贷款还是比较划算的。只是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并不是随意申请的,而是需要根据账户余额来确定。一般公积金贷款额度是账户余额的15—20倍,要想贷款30万,那么至少要求账户余额在1.5万至2万元之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