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产证上为什么不要写两个人的名字 原因是这样

通常夫妻共同买房都会在房产证上写上两个人的名字,对于任何一方来说都是有保障,但是实际上房产证上写两人的名字不一定是好的,那么房产证上为什么不要写两个人的名字?来看看是什么原因。

1、手续办理麻烦

如果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的话,办理房产手续的每个步骤都需要两个人同时到场。如所有权登记、初始登记、表格填写、领取相关文件、测绘、申请等,既增加了相关部门的工作量,又给夫妻双方带来了一定的麻烦。

2、财产分割问题

如果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因为离婚等原因进行财产分割时会产生一些问题。如果房子是婚前购买,房产证上写了两个人的名字,财产分割该如何进行?如果房子的首付是由男方支付,女方在婚后偿还了部分的贷款,财产又该如何进行?

3、首套房贷优惠政策

房产证上写上了夫妻双方的名字,那表示夫妻双方名下都拥有了房产,而如果房产证上只写了一个人的名字,那另外一方想要买第二套房产,那依然可以享受首套房政策优惠,特别是在现在离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谁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离婚,一旦离婚并且想要买房,那可就难了,可以说难度上升了一倍都不止。

4、二套房购买

如果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无论是夫妻双方选择购买第二套房,还是因为感情原因离婚再购买房子时,都不会再享受首套房的购买政策,都要按照第二套房购买政策。对于大多数夫妻来讲,是不划算的。

总的来说,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会给大多数家庭带来麻烦,所以建议各个家庭房产证上的名字不要写两个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