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车险没出险折扣怎么算 看完知道怎么计算了

大部分车主们都知道,车险的出险次数是会影响到保费的,因此不是什么大问题情况下,有的车主不愿意出险的,那么车险没出险折扣怎么算?下面看答案。

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折扣还是一些差别的。

1、交强险:一年未出险的情况下,交强险保费优惠10%;连续两年内没有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保费优惠20%;连续三年及以上没有出险的,第二年保费优惠30%。以交强险保费950元为例,一年没有出现的情况下,第二年的保费可以优惠95元。

2、商业车险:一年未出现的情况下,第二年保费打85折;连续两年没有出险的话,次年保费打7折;连续三年不出险的话,次年保费打6折。

不管是商业车险还是交强险并不是每年都会享受保费折扣的,车险之所以打折,是因为被保车辆上一年度没有出险,或者连续几年都没有出险。而被保车辆如果在上一年度出险了,那保费自然就不会打折了。

车辆的出险次数不会清零,但如果车主在上一年度中没有出险记录,这样次年是可以享受车险折扣待遇的。需要注意的是只要车辆出险,且超出规定的次数,那么之前享受的车险折扣待遇就会被清零,次年车险不再享受优惠。

以上就是关于车险没有出险折扣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