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保险没写受益人怎么分配 看完知道怎么安排了

保险的本质是保障,可以为投保人转移风险,所以保险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般购买保险会填写受益人,它是指人身保险中接受保险合同利益的人,那么保险没写受益人怎么分配呢?

如果被保险人没有死亡且没有指定受益人的情况下,对于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一般是直接赔偿给被保险人的。比如商业医疗保险、重疾险这类保险在理赔之后赔偿的金额就是可以直接给到被保险人用来支付相应的医疗费用。

如果被保险人死亡的情况下且受益人先于被保险人死亡的,那么保险的赔偿金额是作为遗产来继承的,有第一继承顺序、第二继承顺序。其中第一继承顺序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继承顺序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继承开始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只有在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情况下,才会由第二顺序继承人来继承。

在投保保险的时候,为了保险期间建议用户还是要指定保险的受益人,若是担心保险受益人去世的情况,可以同时指定多个保险受益人。

以上就是关于保险没写受益人分配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