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老年人如何预防药物中毒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在生活中不乏吃药引起中毒的事件,吃错药,服药剂量大、药物过期,合并用药等都容易造成药物中毒,若不及时处理将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相对来说,中老年人药物中毒可能性会大一些。因为很多老年人有基础病在身,平时需要用药抑制疾病进展,加上年龄大了,记忆力减退,有时会出现服错药的情况,若发生药物中毒,掌握急救方法十分重要,是挽救病人生命的关键。

老年人如何预防药物中毒

在发现有老人服用药物中毒以后,要立即查明服用的药物名称和进入人体的途径时间和服药剂量。若服药时间短,可以立即进行催吐,如果服药后老人已经出现昏迷等情况,为防止老人呕吐导致窒息,此时应禁止催吐。并让老人保持稳定的侧卧位,防止因呕吐引起窒息。

由于老年人肝肾功能均有不同程度的减退,很容易造成药物在体内蓄积中毒,因此用药需在医生叮嘱下进行服用,服药时仔细阅读说明书并核对好所服药物,以免发生不良反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