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和商贷哪个放款快 后者下款速度更快

贷款买房类型可以选择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两者各有优势,借款人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那么公积金和商贷哪个放款快呢?下面看介绍。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流程相比商业贷款流程会更为复杂,因此商业按揭贷款的放款速度会更快

1、公积金贷款流程及放款时间

1)提交贷款申请

借款人准备好身份证、户口簿、购房合同、银行流水等材料前往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贷款申请,这一过程大概需要1-2天的时间。

2)贷款初审、复审、审批

公积金管理中心接收贷款申请,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贷款审批,根据借款人信用记录、财产资质等综合因素进行评估,完成初审、复审和审批三个流程,并给出相关审批结果,一般情况下,这一流程需要2-7个工作日完成。

3)面签贷款合同

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审批后,将相关审批意见报送至贷款银行,然后银行根据审批意见拟定贷款合同,并通知借款人到现场签订贷款合同。这一过程受到银行相关规定影响,时间不定,一般在5-10个工作日完成。

4)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

借款人需要携带身份证、贷款合同等材料前往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的抵押登记手续,该环节一般需要1-3天的时间。

5)发放贷款

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借款人完成相关贷款手续后,通知贷款银行进行放款,然后银行筹措相关资金放款到账。贷款放款到账,一般需要15-30个工作日左右。

因此,公积金贷款办理需要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银行共同进行贷款审批、办理和放款,从贷款申请到放款到账全流程,一般需要1-2个月的时间。

2、商业贷款流程及放款时间

1)携带相关材料前往银行提出商业按揭贷款申请;

2)银行根据申请材料进行贷款初审、复审,并告知审批结果;

3)借款人前往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然后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4)等待银行贷款到账。

商业贷款只需通过银行进行贷款审批放款,贷款全流程一般在15-30个工作日完成。

总的来说,商业贷款比公积金贷款放款快、效率高,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利息低、贷款额度高。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和商贷哪个放款快”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