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增肌注意这4点 不然增的是脂肪而不是肌肉

一般来说,男性对肌肉的追求和女性对减肥的追求是一样的,对于男性来说,肌肉是力量的象征,很多男性朋友在训练增肌的过程中,稍不注意增加的就不是肌肉而是脂肪,为什么有的人增肌效率高,有的人增肌效率低呢?

增肌注意这4点

1。训练次数

增肌的训练次数是很有讲究的,每个人的每个肌群能承受的训练量都是有限的,如果训练量少于这个范围,就没有明显的增肌效果,若超过则可能有过度训练的风险伤害到肌肉。所以我们可以制定详细的增肌计划,在一天的时间里挑出几个动作,每个动作做几组,在一天内完成,若身体感觉疲劳的时候就应该停止增肌训练了。

2。控制饮食

增肌时的饮食原则是摄入的热量要比消耗的热量多,但这并不代表增肌期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大吃大喝,若吃的东西过多,可能导致能量过剩而使身体越来越胖。

3。保证睡眠质量

增肌时的运动肌肉损伤和能量消耗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可以使身体得到调整,若不能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状态,也对增肌计划产生不利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