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身体出现这些情况 也许不是上火而是癌症预警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反复的口腔溃疡、盗汗、便秘及流鼻血等症状时,常常被认为是身体上火了。但当身体出现这些表现时,也许不单单是因为上火,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身体出现这些情况

1。口腔溃疡

口腔出现口腔溃疡时,大部分原因是身体上火了,一般在1~2周内便会自愈,但如果口腔溃疡出现在舌、腹颊部、口角区等,且同一个地方的口腔溃疡过了三周以上也没有痊愈,并且有明显的硬块,就要警惕口腔癌的发生。

2。喉咙发紧

若患者经常有喉咙干燥或者喉咙紧,吞咽食物的时候感觉困难,好像有什么东西,就要及时检查,排除食管癌的可能。

3。鼻子出血

当天气干燥时或者鼻子发生碰撞损伤时,都会导致鼻子出血,但若排除这些情况,鼻子异常出血并且出血的频率很高,就要警惕鼻腔是否有发生病变、恶变的可能。

4。尿血

一般情况下,我们的肉眼是看不见尿中带血的,若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这可能是身体已经患上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等。

5。便血

很多人会将便血和痔疮联系在一起,但肠癌也会引起便血,发生不同的是肠癌引起的便血在粪便内部,颜色多为暗红色,痔疮的便血大多为鲜红色。

很多时候当身体出现这些和上火类似的症状时常常被人们忽视,所以很多癌症一经发现就是晚期,当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是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