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得了甲流时可以使用莲花清瘟吗

最近甲流开始席卷全国各地,感染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治疗甲流的抗病毒药奥司他韦也一度脱销,有很多人发出疑问,新冠大感染期间囤的莲花清瘟可以吃吗?

得了甲流时可以使用莲花清瘟吗

甲流是流感的一种,是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具有很高的传染性,主要通过空气飞沫进行传播,一般起病急,多表现为发热、全身酸痛,体温可高达39度到40度,同时伴有乏力、畏寒、咽喉痛、食欲减退等,一般为自限性疾病,但若病情严重容易发展为病毒性肺炎并伴有多种并发症。

连花清瘟可以用来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它本来就是治疗流感的药物,因此莲花清瘟是可以用来治疗甲流的。连花清瘟在2009年已经被列入《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在服用后可显著缓解甲流患者的严重程度,并作为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推荐药。因此大家如果买不到奥司他韦的情况下,也可以服用莲花清瘟来进行治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