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当身体上出现小肉粒时 可以直接用手揪掉吗

皮肤覆盖人的整个体表,可以抵抗外力的冲击和挤压,也能阻挡光线等物理作用对人体的损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但我们的皮肤也常常会长出一些小肉粒。

当身体上出现小肉粒时

1。血管瘤

血管瘤一般在新生儿身上比较常见,多是在胚胎期形成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形状不规则,但边界清晰。

3。扁平疣

扁平疣在青少年中比较常见,多以椭圆或圆形为主,数量大小不一,摸上去就像是小水泡一样,有时也会有轻微的瘙痒感。

3。丝状疣

丝状疣常常出现在脖子额头或者眼睑处,表面隆起,颜色和肤色接近,也有一些会呈棕灰色。

这些小肉粒往往长在人的皮肤外面,一些人会觉得它们不够美观,喜欢用手去揪,但这样做很容易损伤到自身的皮肤,若处理不当,也可能会被细菌感染,使传播速度加快,进而越长越多。所以当我们的皮肤表面出现这种小肉粒时,大家不要盲目的去揪,如果觉得影响了美观想要去掉,可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采用药物或者冷冻等方式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也能减少感染的几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