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油价反弹遭严重打击 原油价格应声下跌

美国公布的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油价反弹预期遭到严重打击,原油价格也随之应声下跌,创六年来新低,并且从6月高点下跌30%。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8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262万桶,预期为减少220万桶,此前一周为减少168.2万桶。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价格最低跌至每桶40.60美元,跌幅达到4.7%。

原油价格应声下跌

EIA数据显示,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32.6万桶,此前一周为减少5.1万桶。截至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总量约456.2百万桶,仍维持在80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自6月以来,油价已下跌约三分之一,在过去一周内一直略高于6年以来的最低点。分析师指出,全球供应过剩以及库存水平居高不下,是导致油价下行趋势的主要因素。全球范围内的日均供应过剩约为50万至300万桶,并且许多市场分析师预计,这种局面将比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的持续更久。

美国金融管理咨询公司能源部门主管ScottCockerham认为,“近期的油价下跌确认了全球范围的高产水平。”

资本经济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虽然钻探活动再度减少,可能对价格提供一定支撑,但充其量只能在未来几年抬高一点。”

许多分析师预计,会出现一些临时性的价格稳定,但他们表示,价格下滑的趋势可能会继续,除非全球供应显著减少。

荷兰银行能源经济学家HansvanCleef称,“我认为市场已经被压的太低、太快了。”他补充道,尽管未来几周内能看到油价反弹,但直到明年,油价都会保持低位。

花旗银行周三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产能过剩状况持续下去,WTI油价可能跌至32美元。

澳新银行表示,随着美国进入9月需求淡季,任何自6年来低位的油价复苏都可能是短暂的。

EIA数据公布后,油价下跌。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价格跌破41美元关口,刷新六年半以来低位,最低至每桶40.60美元,跌幅达到4.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