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 央企改革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截至发稿时,沪指跌1.16%,报3750.46点,成交1407亿元;深成指跌0.58%,报12883.6点,成交1425亿元。板块方面,央企改革、航空板块、券商板块跌幅居前,黄金概念、有色板块涨幅居前。

两市弱势震荡

“市场风险的逐步释放是造成本周二市场下跌的一个原因之一。由于市场风险尚未得到全部释放,所以目前市场才会出现像这样涨两周再跌一跌的行情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说。

李大霄表示,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从上半年的单边式上扬转为下半年双向结构性调整。他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选择偏保守型的理财方式进行投资,从进攻转为防守,做好现金、债券、股票的均衡配置,逐步提高股票仓位的稳健度。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表示:“此前,证金公司宣布将其手中的部分股票转让给中央汇金,被市场解读为‘救市’举措已经告一段落。投资者情绪受其影响较大,表现比较脆弱。此外,由于前段时间积累的上涨区间达到了一个关口,部分投资者也获得了一定的收益筹码,所以在这个节点上,投资者易受到一些风吹草动信息的影响,而产生不稳定的情绪。”

王军表示,昨日,在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的持股情况后,大盘午后逐渐上扬至翻红,可以看到投资者的情绪也有所恢复。

对于之后的大盘走势,王军认为,市场将会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震荡态势。但从大到方向上来说,还需投资者坚定信心,毕竟我国改革和转型的进程是不会轻易暂停或倒退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