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李小鹏不仅四肢发达 商业头脑更发达

16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也压不住李小鹏的孩子气,他只要和女儿奥莉在一起瞬间变成大孩子,满满的都是爱。在李小鹏带着家人环游世界,期望在世界各地留下脚印的时候,人们也从他身上看到了不论是作为一个运动员还是董事长、一个丈夫还是一个父亲的担当和责任感。

李小鹏,是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家军”的第五代接班人。作为曾经的体操金童,李小鹏的运动生涯无疑是辉煌的。他以16块金牌的傲人战绩,成为中国体操队有史以来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李小鹏跳”和“李小鹏挂”也载入了体操史。

2010年9月1日,李小鹏正式宣布退役,为自己23年的体操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年与李安琪完婚。在结婚两年后,李安琪与李小鹏的女儿李馨琪出生。退役之前,除了参加比赛或出席一些商业活动,李小鹏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媒体所呈现的,是一个训练刻苦、成绩卓著、为国争光的世界冠军。

2014年,李小鹏及女儿李馨琪出现在浙江卫视打造的亲子节目《爸爸回来了》中。第一季节目播出后,李小鹏的女儿奥莉成为了新一届的国民萌神,而李小鹏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他除了体育之外的另外一面。父女二人以熊爸萌娃的形象带给观众无限的欢乐。

随着第一季的火爆反应,2015年5月,李小鹏继续携女儿李馨琪再次参与《爸爸回来了》第二季的拍摄。在第二季中,李小鹏明显比之前成熟许多,也变得更加“全能”。

最有商业头脑的冠军

在刘璇的眼里,李小鹏的选择完全在意料之中:“他是体操队最具商业头脑的一个人。”

体操队人人都知道儿时李小鹏的梦想:长大了开一个小卖部!“刚进湖南省体操队那会儿,队里会给我们小队员每人发一些工资,一个月几十块钱。教练先管着,然后一点点发给我们,每周发一次。我们一拿到钱,就去宿舍楼下的小卖部给花了。那点钱根本不够用,所以小卖部阿姨的账本上面都是一笔笔的赊账。我当时看着阿姨翻账本就想,长大了要开个小卖部。”

退役后,李小鹏大睡了几天,然后开始用商业头脑考虑未来。

李小鹏退役时,很多人猜测过他会如何选择。作为曾经的中国体操男队当家明星,不管选择哪条路,都有不错的条件等着他。然而李小鹏几乎没犹豫,就选择了跟随前辈李宁的脚步进入商业领域。谈到当初转型时为何会作出这样的人生选择,李小鹏坦言:“我退役的时候,接下来要做什么,选择有很多。也有很多人认为,我应该会去做教练员,或者像杨威那样去当一名体育局的官员。选择多对我是一件好事,因为我可以选择我最喜欢的事情去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