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转债价格均衡区间内震荡 市场慢节奏仍将持续

转债价格维持在均衡区间内震荡的概率较大,但前期下跌后转债价格已经偏离均衡价格中枢较多,因此存在一定技术性反弹的需要,但不宜期待过高。

从前期来看当转债价格跌至120元附近后将会出现一轮小级别的反弹,向130元支撑价位回归,随着A股市场稳定预期的提升,传统转债价格也有望向130元价格靠拢,其中低估值的电气转债更值得关注。

转债价格均衡区间震荡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上周转债估值有所收敛但依旧较大,未来转债市场估值收敛仍是主要行情,因此转债价格的反弹更多是技术性需要而非趋势性行情。策略方面,目前转债价格投资者可以适当建仓,但由于近期转债成交额较低需注意仓位,若转债价格回暖则建议投资者回归谨慎。整体而言,转债市场存有小机会但幅度较为有限,转债市场的慢节奏仍将持续。

国泰君安:等待估值进入配置区间

A股快速去杠杆意味着市场风险大部分已得到释放,市场后续大幅下挫的空间已在逐渐减小,但行情的反转仍有待筹码的充分交换以及时间的消耗。目前的市场行情下,转债的债底保护越来越明显,而由于转债标的的稀缺性,转债本身仍然是作为筹码在交易,同涨同跌的现象非常明显,与正股本身的关联性反而有所弱化。因此现阶段,以股性估值作为参考进行转债投资意义并不大,绝对价格以及债性估值对转债价格的影响更为重要。建议投资者短期对转债继续保持谨慎,若后续进一步下跌导致部分转债/交换债纯债溢价率下降至15%以内,则可以考虑开始建仓长期配置。

中金公司:配置价值仍不明显

转债市场来自于债底和条款支撑还比较弱,还难以脱离股市谈绝对底部。但借鉴2010年等时点经验,当时很多转债在110-120元区间产生了很强的支撑,直到股市和供给大潮涌现。不少热门板块优质品种,如安泰转债等始终没有明显跌破130元。当前转债市场也较为类似,在一段时期之内,110-120元区间会表现出支撑力,适合博弈短期机会,适度进行中长期配置。110元以下显然才可以考虑忽略股市表现而增持。趋势的逆转关注股市和供给情况。股市仍可能是引发短期拐点甚至底部的最重要因素。目前看股市仍需要休养生息,转债估值不便宜,中长期配置价值仍不明显,更多关注波段和个券机会。市场的供给状况预期弱于2010年,股市长期表现有望强于2010年之后走势,转债大概率不会遭遇2011年的厄运,即真正要依赖债底和调整托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