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密集发行大额存单 提前支取仍可获利息

日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的通知》,大额存单发行主体机构个数由此前的9家扩大至102家。而近日,这些新获批的银行纷纷发行了其首期大额存单。

银行密集发行大额存单

由于利率比肩国债,且存单期限较短,大额存单受到了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热捧,成为理财新宠。在储户最为关心的存款利率方面,大部分银行发行的利率均为央行基准定存利率基础上浮40%,民生银行、恒丰银行则定价为上浮42%,个别银行甚至达到了45%以上。

多家银行密集发行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指银行发行的可在市场转让流通的一定期限的存款凭证。2015年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宣布金融机构可面向企业和个人推出大额存单产品,并规定个人认购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机构投资人则不低于1000万元。

6月15日,首批9家银行开始发行大额存单,各银行指定的利率上浮水平基本保持在40%。例如,浦发银行发行第一期个人大额存单,发行时间为1天,期限6个月和12个月,利率为当时央行基准1.4倍,利息分别为2.87%和3.15%,存单起点30万元。

而在发行主体扩容后,中小银行为了抢客户,纷纷打起了价格战。民生银行首期个人大额存单利率分别为对应期限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2%,即3个月、6个月和1年期利率值分别为1.92%、2.2%和2.49%。以同样存一年期30万元为例,整存整取的利息为6750元,而大额存单的利息为7470元。

近日恒丰银行发行的面向机构客户的大额存单同样最高利率为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2%,恒丰银行介绍说,此次发行的大额存单发行利率为固定利率,结合客户结构和综合收益情况,最高可上浮至央行基准利率的1.42倍,并且可用于质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