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券商加推固定收益产品 力阻保证金流失

随着市场行情持续低迷,证券保证金流出成为券商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困境。部分券商在市场环境偏淡之时通过相应固定收益类产品留住客户的手法效果显著,近期在券商营业部层面出现了较为火爆的认购情况。

业内人士指出,在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之时,稳健的固收产品成为投资者首选,也成为券商留住客户的重要手段。

券商加推固定收益产品

“我们从总部层面看到,经纪业务部面临比较明显的业务下滑趋势,保证金流出趋势已经形成。为了留住客户,我们最近连续发了5个固定收益类产品,营业部和客户层面的反馈较好。低风险产品在营业部层面出现积极认购,也迎合了当前低风险偏好的市场环境。”有深圳大型券商经纪业务部负责人表示,该机构未来每周都会发行固定收益类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

有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其营业部目前托管资产规模在80亿元左右,相比年初高峰下降了30%以上,且还有继续下降的趋势。但近期通过推广固定收益类产品挽留客户效果不错,一天大约可以销售三、四个亿元左右的产品。虽然固收类产品收益率较低,但客户已经比较认可,后面还会继续销售此类产品以留住客户。

客户保证金流出,是当前券商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中国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9月14日至9月18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735亿元,日均余额为2.45万亿。这是保证金连续第三周净流出,三周累计净流出2633亿元。

而自今年年中市场调整以来,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规模明显上升。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这一上升趋势仍将持续。今年5月货币基金净值2.26万亿元。而经过A股巨幅回调之后,8月货币基金净值增至2.48万亿元,较三个月前增长超1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