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风险溢价偏低 信用债或现超预期反弹(2)

最后,资金利率四季度可能出现向上波动的风险。通胀数据四季度将在基期偏低而新涨价因素略偏高的影响下出现持续回升,M2增速也已经高于政策目标,央行后续的放松措施还将以对冲外汇占款流出为主,不会主动进一步压低资金利率,反而存在对冲不及时以及季节性因素导致流动性阶段性偏紧的可能。在高杠杆维持的状态下,资金波动和信用债收益率的波动可能互相强化,出现超预期的反弹。

虽然目前个券之间的利率定位出现很大分化,对发行人真实资质好坏有一定的反应,但是整体而言,信用溢价偏低,投资也需转向谨慎。

第一,信用利差过窄的局面可能出现修正,目前还是需要适度降低久期,防范收益率出现反弹的风险;第二,加大流动性较好信用品种投资的占比,提高组合灵活性;第三,后续踩中个券地雷的风险加大,建议适度降低收益率要求,继续加强个券资质筛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