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资本寒冬或来临 众筹春天仍可期

资本寒冬降临,投资人、创业者以及众筹平台如何抱团取暖?为解决这一重大问题,为促进投融资双方、平台之间以及相关机构的行业内部交流,谋求行业发展,由众筹行业权威咨询与专业服务第三方众筹家与上海知名众筹平台爱就投联合主办的2015众筹新里程发展论坛于2015年9月23日在上海召开,同时举行的还有中国众筹家大赛华东赛区启动仪式。

众筹春天仍可期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资深媒体人、著名财经评论家李光一,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众筹专业委员会主任、理财周刊传媒总裁、极元金融董事长陈跃,爱就投CEO徐文伟、众筹家创始人兼CEO杨勇等专家出席并发言。

专家们就众筹行业发展现状、问题和前景进行了分析,并对中国众筹家大赛以及西南众筹交流会表示了极大肯定。

资本寒冬是否到来被热议

本次论坛在资本寒冬是否来临被争议的当口,自然回避不了这样一个市场共同关注的投融资重大问题。

面临有可能不期而至的资本寒冬,不少创业企业开始采取裁员、调整运营策略等措施来应对。能否顺利解决痛点寻求资金及相应资源成为这一时期创业企业需要思考的难题。

为此,众筹家CEO杨勇在发言中表示,众筹的融资作用在此时可起到补充作用,令难以被资本青睐的中小企业得到重大扶持。无论是产品众筹还是股权众筹,筹资作用都可以帮助企业进行资金储备,而众筹平台所带来的生态增值服务也成为助力创业企业解决发展痛点的有力武器。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则强调,在此时,对于众筹的监管就变得尤为重要。近期,股权众筹第一案公开宣判,充分彰显法律包容金融创新的主旨精神。此外,他还强调股权众筹可以实现股东的积极主动监督,这意味着股权众筹对于投资人来说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投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