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四季度投资需适度谨慎 需要防止高位震荡

国庆假期后,股市超跌反弹,但交易仍呈现明显萎缩态势,机构建议投资者,四季度需要适度谨慎,一是股市反转趋势未现,二是债市反弹已计数月,需要防止高位震荡。

在经历了前三季度过山车般的行情之后,不少机构认为四季度A股可能出现一波超跌反弹和结构性行情,投资者可以适度乐观的心态借道偏股基金参与反弹,但反弹非反转,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风控依然十分重要,降低盈利预期、采用定投和注意落袋为安可以帮助投资者在四季度有所斩获。

股市超跌反弹

在股市暴跌的同时,债券市场在三季度表现火热,股市的暴跌经验告诉我们,越是过热的市场越是要保持理性和警惕,债券市场同样要警惕过热风险,纯债基金如有盈利应该及时逐步兑现收益。

四季度海外股市依然不会太平,美国加息的扰动、大宗商品的暴跌和反弹、汇率的波动、甚至地缘政治等因素均可能引起全球股市的大幅波动。如果你不知道风险在哪里,就不要投资,因此QDII基金可以适度配置,但仓位过重则不可取。

偏股基金:

股市超跌反弹

适度乐观中勿忘风险

在10月份基金投资策略中,海通证券判断股票市场处于一个较好的阶段,资金面与政策面均提供了较好的支持,但是考虑到反弹而非反转,所以在资产配置上,仅建议基金投资者将混合基金投资比例从低配向上调整到中性配置。同时在基金品种选择上,建议投资者提高组合里成长风格基金的配置比例,关注选股能力强的基金经理,如果成长强于价值的结构化行情延续,这类基金经理有望取得超越平均水平的业绩。

上海证券10月份基金投资策略认为,预期10月市场将在震荡中实现筑底,市场投资机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上涨的希望在孕育。建议投资者转向中性偏乐观,低风险投资者继续维持相对中性的配置结构;高风险投资者适当增加权益型基金的配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