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短期理财产品五大潜规则 投资理财需谨慎

银行存款利率超低,余额宝进入了“3时代”,当前短期理财产品成为了民众的储蓄替代物。尤其是近日节日和季末时点的到来,市面上的短期理财产品多了起来,预期收益率节节升高,收益率在4%-5%左右,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购买。

理财产品五大潜规则

虽然短期理财产品的周期短、流动性强、风险小,收益率也不错。但是,短期理财产品并没有想的那么美,很多人在疯抢过后发现,其实收益并没有那么高。

细数短期理财产品的五大潜规则,看明白了再买吧:

潜规则一:募集期和清算期“较长”

目的:扣住你的钱,为自己赢得更多利润

一般来说,理财产品都会有一个募集期和清算期。所谓的募集期,就是投资者可以购买理财产品的时间段,募集期长短不一,有的2-3天,有的长达7-15天。至于清算期,就是我们常见的“T(产品的到期日)+N(天数)”,即产品到期后,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并不能当天到账,而是进入清算期。由于投资者的本金在募集期和清算期内,是不计息的,如果恰巧中间遇上节日,清算日就更长了,金融机构将产品的募集期和清算期设置较长,投资者的实际收益就减少了,反之机构为自己赢得更多投资时间和利润。

潜规则二:预期年化收益率“超高”

目的:吸引投资者购买

短期理财产品具有超高的预期收益率,这是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利器,往往也会迷惑投资者的眼。据嘉丰瑞德产品研究中心了解到,不少银行发行31天的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甚至高达5.5%以上,比如某商业银行发行一款理财快车计划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