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科技界封杀案 互联网巨头为护食撕逼到底(2)

NO.4 Twitter为扶新欢上位,痛杀旧友Meerkat

Twitter作为一家文字社交媒体,显然不会放过今年视频直播的创业大潮。在今年三月美国的SXSW大会(注:类似于国内的草莓音乐节)上,一款叫做Meerkat的视频直播应用大火。Meerkat通过与Twitter同步,用户可一键将自己的视频直播内容分享到社交网络上。但是Twitter早在1月就收购了另一家视频直播应用Periscope,这种情况显示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所以Twitter在SXSW大会开始前就封杀了Meerkat。随着时间推移Periscope用户已经突破千万,而Meerkat逐渐单出了人们的视线。

NO.5 Twitter缺乏安全感,连Instagram也成假想敌

无独有偶,除了封杀Meerkat这样襁褓中的创业公司,Twitter也封杀Instagram这种大牌应用。据外媒报道,今年Instagram活跃用户数达到4亿,超越Twitter成为第一大社交应用。以前,用户将自己的Instagram照片分享到Twitter后,可以直接在推文里看到预览图。但是在今年一月,用户发现照片被一串地址链接代替,想看到图片,只能点击这个链接进入Instagram,大大影响了使用体验。Twitter此举无疑是在逼迫用户使用他们的客户端发布照片。

NO.6.微软挖坑给对手,借势推自家浏览器

微软虽然没有封杀对手,但是在默认浏览器上一直在给对手“挖坑”。本世纪初,微软通过在Windows系统中集成IE浏览器而击垮了网景公司。今年发布Windows10系统后,微软又将改变默认浏览器的设置隐藏于系统深处,因而被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的CEO比尔德抨击。若用户使用Bing搜索引擎搜索其他浏览器时,微软将在搜索结果中建议用户使用自带的Edge浏览器。

NO.7. 霸道"厨子"要推苹果表,没理可讲:佛挡杀佛,神挡杀神

苹果公司行事作风一向霸道,今年3月份发布AppleWatch后,便下架了在线商店中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包括Jawbone和耐克的运动手环。虽然苹果没有表示下架原因,但原因显而易见:为1个月后上市的Apple让道。

NO.8. 苹果设槛为难用户,只为推自家产品

苹果手机的iOS系统一直在“去谷歌化”。发布iOS6时,苹果引入自家地图,拿掉了谷歌地图。而到了iOS8,苹果更是将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从Google改成了DuckDcukGo。苹果的理由是DuckDcukGo不会记录用户隐私更安全。但是考虑到Google在西方国家的市场占有率,此举明显是想把用户导流到自己的合作伙伴那儿。当然,搜索引擎并非强制,用户仍可在系统设置里更改,但这无异于增加了一道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