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科技界封杀案 互联网巨头为护食撕逼到底

科技界封杀案有哪些?在中国,互联网公司利用自身优势相互屏蔽屡见不鲜,百度手机助手里搜不到360手机助手、虾米音乐分享不到微信、优酷链接不适用公众号,甚至在滴滴快的合并之前,快的红包无法分享到微信群里……

科技界封杀案

然而,即便在国外,那些表面光鲜亮丽的互联网巨头,实际上也时常为了"护食",不惜黑脸相见,撕逼到底。

以下,是小编为你总结的8大墙外封杀事件:

NO.1苹果为推Safari,甘作“心机婊”

为了不让你在iPhone、iPad上用第三方浏览器,苹果费了老大劲。Chrome快速,Firefox功能强大,Opera有独特的设计理念,但这些浏览器的好处对于果粉来说,统统享受不到,因为按照苹果的AppStore政策,只有使用苹果自家浏览器Safari内核制作的第三方浏览器,才能在提交应用审批的时候不被毙掉。

所以虽然iOS上第三方浏览器那么多,但大部分都是阉割版的原因。谷歌的Chrome在iOS上完全没有PC和Android那样迅速,而和后来上架的iOS版Firefox一样,浏览器自身也不支持功能强大的扩展功能。2010年就上架了的OperaMini虽然是苹果官方第一个认可的非Safari内核浏览器,但OperaMini自身并不支持Safari浏览器中的字体渲染和缩放功能,体验上始终比不上苹果的自家产品。

限制内核只是苹果给第三方浏览器添堵的一部分,除了只能使用Safari内核之外,iOS第三方浏览器也被迫只能使用老旧的WebKitJavascript引擎,又快又好的最新引擎?对不起,只有亲儿子Safari才享受得到。

结果就是,OperaMini逐渐被用户抛弃;Chrome除了能让谷歌用户同步书签,没有其他特色;Firefox直到去年年底才推出了iOS版的浏览器,但失去了移动浏览器市场的黄金期,然并卵。

NO.2 只要不支持亚马逊会员 无论是苹果还是谷歌都滚蛋

亚马逊停售苹果和谷歌的机顶盒和电视棒,因为这些设备不支持亚马逊的流媒体视频服务。

虽然谷歌的Chromecast和AppleTV对大陆这边的用户来说几乎相当于不存在,但在大洋彼岸还是很有市场。不过,从10月29日开始,美国用户就没有办法在亚马逊上购买了。

不过,微软的XboxOne、索尼的Playstation等设备都不会受到影响。没受影响的设备都有一个共同点:支持亚马逊的视频流媒体会员服务AmazonPrimeVideo。

亚马逊在给供应商的邮件里面说和PrimeVideo交互很好的流媒体播放器对用户来说更方便。不过业界解读出来的逻辑,是PrimeVideo是亚马逊盈利的主要途径,既不能带来用户又给对手送钱的设备自然就成了打击对象。

此外,AppleTV和Chromecast的用户也不能观看在亚马逊购买的视频内容。因为亚马逊一直没有优化iOS和Android应用里的购买体验。在iOS平台上,亚马逊用户只能看到已购买、租赁的内容,还有AmazonPrime提供的免费视频。

NO.3 微软黄鼠狼给用户推Skype,封杀了Facebook

微软在Outlook里封杀了谷歌和Facebook的聊天工具,然后推荐用户转用Skype。

今年2月,微软在自家的电子邮件服务Outlook.com中取消了谷歌和Facebook的聊天功能。其中取消支持谷歌的GoogleChat似乎符合情理,因为谷歌自身也早就对这款产品停止了支持,转向和Google+整合在一起的环聊(Hangouts),但是对Facebook的封杀有些没有原因。

在微软的声明里,微软表示理解“客户会时分失望,但希望你会尝试更加可靠的Skype,它将会给你带来更加便捷的聊天、语音和视频服务,以便和亲友保持联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