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掘金十三五:机构看好四大行业五大主题

10月26日-29日,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在北京召开,“十三五”规划将是讨论的重要议题。A股市场上,五年规划历来都是各类资金追逐的热点。“十三五”规划将成为中长期投资决策的基础,结合目前的进展以及此前几次五年规划的经验来看。

看好四大行业五大主题

“十三五”规划将成为跨年度的热点,资本市场对“十三五”规划的关注,将至少持续到明年的“两会”前后。机构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医药、军工、环保、传媒、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

机构看好四大行业五大主题

研究机构认为,“十三五”规划的篇章仍将从规划基调、制造业、服务业、区域发展、科教兴国、社会管理、文化、国防等方面展开,其中,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投资主线,为国企改革、信息技术、新能源、农业等,此外,医药、军工、中国制造、区域规划、收入分配等主题行业也受到青睐。

中金公司认为,“十三五”规划涵盖面较广,几乎会涉及到经济的方方面面,建议重点关注四大行业及五大主题:四大行业为传媒及互联网、医药、军工、环保与新能源;五大主题包括:国企改革、人口政策调整、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深化对外开放。

中信证券提出,可四条主线布局受益股:包括交通一体化带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加码;环保一体化重点突破大气治理和水污染防治;产业转移带来高污染、高耗能的“两高”制造业和人力、土地“双密集”的低端服务业集中度提升;产业转移带来的三地一体化使土地价值得以重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