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十三五规划 未来5年或将实现减贫6千多万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同时,未来5年将实现减贫6千多万。

未来5年将实现减贫6千多万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农村贫困人口还有7017万人,其中河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6个省份的贫困人口都超过500万人。到2020年实现7000多万人口全部脱贫,意味着我国有望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减贫目标。

十三五规划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要实现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根据五中全会公报的目标要求,如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减贫目标如期完成,未来5年,还将实现减贫6000多万,即每年需要减贫的人口均在千万以上。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表示,减贫目标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他表示,“为实现这个目标,从中央政府到各地方政府都铆足了劲,已经出台和即将出台系列政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592个贫困县将全部摘帽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此前公布的贫困县名单,目前我国贫困县的总数是592个,其中,中部省份217县,西部省份375县。这是2012年国务院扶贫办调整后的最新数据。

据资料显示,1985年,年人均收入低于150元的县纳入国家级贫困县,对少数民族自治县标准有所放宽。1992年,年人均纯收入超过700元的,一律退出国家级贫困县,低于400元的县,全部纳入国家级贫困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