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月入三千如何理财 五大妙招让小白领生活得有滋有味

作为刚刚走出校门,踏进职场的大学毕业生,月工资收入不高,大都只有微薄的三千元,却要支付一堆杂七杂八的日常费用,诸如房租,水费,电费,饭钱,打车钱……那么,月入三千的小白领如何理财,才能让自己生活得有滋有味呢?这里,总结了五大妙招,让你学会智慧地理财,合理地分配工资,帮你解决资金短缺的小难题,助你更好地生活。

月入三千如何理财

理财妙招一:强迫储蓄。

工薪阶层的人应每月强迫自己储蓄。如每月固定拿出工资的5%或是10%存入银行,积少成多,长期以往也是一笔财富。为了做到强迫储蓄,要自觉养成记账的好习惯,每日有进账或支出时都要记账,不但可以知道自己的收入情况,还能更好的知道自己的支出流向及消费习惯和消费水平。

理财妙招二:尽量节省费用。

如今社会上可供选择的公共交通工具很多,人们可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方式出行。即节省了停车费、燃油费等费用外,还能大大减少因寻找停车位而花费的时间。此外,自带午饭也是一种减少开支的方式之一。

理财妙招三:购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除了要节省费用外,增加收入也是理财中的一部分。对于工薪阶层而言,面对传统金融机构门槛动辄上万的理财产品难免显得力不从心。但近年来P2P理财的兴起,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如壹壹金服、余额宝、理财通等),收益较高,稳定性也高。对于收入不高又不愿冒险的人来说,这种搭配能获得对其而言最大的收益。

理财妙招四:每个月的生活费要留够。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我们一定要给自己留下充足的生活费.一天大概多少钱,基本上我们是能够计算出来的.一般情况下1000以下应该够用.(自己做饭吃).

理财妙招五:最重要的是开源。

节流只是生活工作的一部分,就像大厦的基层一样。一旦脱离了菜鸟的身份,对于职场的各位同仁来讲,最重要的是怎样财源滚滚,开源有道,为了达到一个新目标,你必须不断进步以求发展,培养自己的新实力,这才是真正的生财之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