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5中国富豪榜:中国最年轻的十位富豪

上周发布的2015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是我们对中国最富有人群的财富所进行的年度评估,今年的榜单又代表着中国顶级商业精英们标志性的一年。今年这400位上榜富豪的财富总和从一年前的6,800亿美元增长至8,300亿美元。2014年的上榜成员中,约有90人未能再次登上今年的榜单。

2015中国富豪榜

今年的新晋富豪中包括均瑶集团的王瀚,年仅28岁的他是今年上榜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以下是今年中国最年轻的十位亿万富豪:

1、王瀚,13.1亿美元,28岁,排名第216

5月,王瀚家族名下的吉祥航空成功进行了IPO,王瀚也由此以最年轻亿万富豪身份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其父于2004年去世之后,王瀚继承了吉祥航空的一批股份。他还持有上市百货公司大东方的股份。

2、杨惠妍,51亿美元,34岁,排名第24

2007年,父亲杨国强将自己在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的持股转移到了女儿杨惠妍名下,杨惠妍由此成为了该公司最大的股东,并在当年凭借162亿美元身家一举成为中国首富。不过自那之后,她名下资产一直未能突破这个数字。

3、汪滔,36亿美元,34岁,排名第38

全球无人机行业诞生的第一位亿万富豪汪滔是大疆创新(又称DJI)的创始人兼CEO,这是一家私人持股的机器人公司,其2015年营收有望达到10亿美元。

4、张邦鑫,10.1亿美元,35岁,排名第317

张邦鑫是美国上市的教育服务机构好未来(TALEducaiton)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他拥有四川大学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学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