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夫妻用打印机印钱 揭秘如何快速识别假币

夫妻用打印机印钱,而且还获利6万,这样的赚钱方式你听说过吗?近日,警方就抓获这样一起用打印机印钱的案件,据说这对夫妻是通过QQ寻找买家,然后再通过快递寄出的。利用打印机印钱,看来是想钱想疯了啊!

夫妻用打印机印钱

近日,10元和20元面额的假币频频通过快递从广东惠州流出,仲恺警方侦查多日,发现制贩假币的竟然是一对博罗籍夫妻,其主要通过一台打印机和一台金箔压制机制作假币。

对比真的10元和20元面额人民币,田某制作的假币并不难辨认。该假币的专业程度不高,仅仅是纸张为无光纸,有一些水印,但整张假币的厚度、色泽甚至宽度都与真币存在明显差异。既然假币这么明显,购买假币的人都用到哪些地方?李警官介绍,经了解,购买假币的人员主要是在早晚将假币用到农贸市场或便利店,“光线不好,面额不大,不易引起警觉。”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田某、洪某对其利用电脑打印机制贩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如何快速识别假币呢?

高质量是否意味着假币可以“以假乱真”?对此,广东省公安厅假币犯罪侦查科科长刘劲涛回应,虽然该团伙生产的假币数量庞大、技术高、质量“好”,但实际上这些假币“仿真度”并不高。

首先,该团伙生产假币所使用的材料与真正的人民币根本不可相提并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人民币所使用的纸张是使用含棉纤维的特殊材料,而假币团伙使用的只是市场上销售的复印纸,但这种纸张不带蓝色荧光,因此生产成本高,通常一吨价位在1万元至3万元。该团伙印刷假钞使用的油墨是市面上随处可得的,所使用的印钞机器产自江西景德镇,虽然是最新型号的机器,但也是一般的印刷机,并不是专门用于印刷钞票的。

其次,在做工方面,真人民币的防伪安全线是印在人民币里面的,而该团伙的“防伪安全线”是烫金线做成,并且只印在假钞表面。因此,刘劲涛称,该团伙只是利用这些钞票与真钞在颜色与图案间的相仿,使得粗心或匆忙的人分辨不清,而细心的人只要用“一看二听三摸”的方法认真辨别,就能识别出真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