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未开队伍先行 市民排队兑换航天纪念钞

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航天普通纪念币和纪念钞,成都地区将发行212万枚航天币,640万张航天钞。早上八点半,中国工商银行春熙锦江支行还没开门,就有市民排起长队等待换购。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人手中都握着好几张身份证和一大把现金。

市民排队换航天纪念钞

没有预约可以等12月现场发售

此次航天币、航天钞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的方式发行。从昨日起到12月14日,属预约发行期,由中国工商银行负责,市民可登录官网预约后凭身份证可以换购,网上预约数量为总数的60%,剩下40%为现场发行。

没有预约到的市民,可以等待现场发行,现场发行日期为12月14日至12月16日。此外,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每人预约兑换数量不超过3枚,中国航天纪念钞每人预约兑换数量不超过10张。

杜女士是纪念币的收藏爱好者,昨天一早,她又来到工商银行排队兑换预约的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我以前就是做财务工作的,儿子也是一直有收藏纪念币的习惯,一家人都对纪念币和纪念钞有特别的感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