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陷低谷 收益率5%以上产品已难寻觅

银行理财陷低谷,收益率5%以上产品已难寻觅。据报道,近日银行客户经理纷纷推荐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保本、保息、无风险”成为理财经理对这些产品的宣传语。

银行理财陷低谷

其实,从今年10月24日央行再次“双降”起,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调,收益率5%以上的产品已难寻觅。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对理财经理推荐的高收益产品要保持理性,问清楚产品属性,看好合同,避免口头承诺无法兑现。另外,由于保险产品流动性低,提前支取会损失本金,投资者要考虑好自己的资产配置,如果资金短期要用,建议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近段时间,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成为投资者和媒体关注的热点。据报道,截至今年11月26日,已有逾百只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创出2011年以来同期最高纪录。银行提前终止理财产品,是指银行单方面在理财产品尚未到期时,向投资者返还本金和相应收益。在实际操作中,提前终止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按照预期收益率计算,但由于理财天数缩短,投资者实际获得的收益会相应减少。而从产品的收益类型看,非保本型最多,达45只。投资市场波动,成为各家银行提前终止的主要原因。

截至10月底,共成立P2P平台3598家,其中1078家平台出现问题,爆雷率高达三分之一,涉及资金达150多亿元。年底将至,投资人如果撤资,将雪上加霜。已有一大批平台因为运营思路出现问题,股东直接撤资。更重要的是年底各类金融机构将收回对企业的贷款,这时候给那些企业借过钱的P2P平台将很难收回借款,银行的都还不上,平台就别想了。一边收钱难,一边还钱难,P2P兑付危机或爆发。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4%,与上周一致。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共有10款,周均收益率达到2.84%,环比降低0.01%;8天至1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4款,周均收益率达3.38%,环比提高0.18%;15天至1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5款,预期收益率达3.82%,环比降低0.4%;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375款,周均收益率达4.36%,环比提高0.03%;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300款,周均收益率达4.41%,与上周一致;6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220款,其中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62款,周均收益率达4.22%,环比提高0.05%。

从发行银行类型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多来自中小银行。高预期收益类型均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从具体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来看,江苏银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以10%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长春发展银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6.3%的预期收益率居12个月及以上期限产品收益率的首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