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人年均工资3万 房地产业年均工资最高

国人年均工资3万,房地产业年均工资最高。近日,中山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发布《中国劳动力动态调查:2015年报告》。2014年全国有收入的劳动者的工资平均数为30197元,你是否拖后腿了呢?

国人年均工资3万

工作时间上,从2012年到2014年,全国劳动力的工作时间总体下降,一般周工作小时数从约50小时降到约45小时,其中超过60%的加班雇员是“自愿加班”,外资合资企业加班人数比例最高,雇员平均加班时长达41.5个小时。

劳动力结构:劳动力人均受教育年限为9.28年

《报告》发现,到2014年,青年型劳动力为主的年龄结构已不复存在,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仅为9.28年,参加过职业技术培训及曾经获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即执业资格)的比例不高;大部分劳动年龄人口有工作经历,未工作的比例不及两成;超过四分之一(26.77%)的农村劳动力有外出务工经历,并且,超过四成(40.62%)还准备外出务工。

劳动收入:去年全国劳动力工资平均3万元

《报告》发现,2014年全国有收入的劳动者的工资平均数为30197元,与2012年相比,年均实际增长速度9.1%;在东中西地区,劳动者的工资平均数分别为33624元、26960元和28246元;与2012年相比,年均实际增长速度分别为10.5%、7.7%和8.4%。

家庭收入两端差距高达21倍

以往网友感叹自己“拖后腿”,往往是由于收入差距造成。据统计,全国平均总收入最高的20%家庭,收入达到153546元,而最低的20%家庭,平均总收入只有7155元,差距达到21倍。城市和农村内部的差距也非常大,城市最高收入组家庭平均总收入是最低组的约12倍,农村的差距则高达27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