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家庭作坊主家财400万 如何进行个人资产管理

唐先生今年42岁,在浙江义乌老家开有一家家庭小作坊,生产一些电脑周边小配件。与此同时,作坊的产品也在网上售卖。去年,唐先生的家庭作坊纯利润有40万。

如何进行个人资产管理

不过,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以及消费偏好的改变,山寨品的销路也开始面临一些压力。因此,唐先生也考虑做一些转型。目前,唐先生拥有资产大约400多万。此外,唐先生认为银行的储蓄利率也是越来越低,因此也想做一些其他金融投资。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建议唐先生,其投资可参考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具体如下:

1、选择合适的资金投入

目前来看,唐先生的事业可能面临一些发展瓶颈问题,主要可能是存货积压,资金占用等。另外在投资前,个人和家庭也要有一定的储备金,用于平时的生活。而假如唐先生选择其他行业的转型发展,可能也涉及到一些大的投资。因此,建议唐先生要做好资金的分配,并保持部分资金的流动性。

2、稳健型的投资选择

在投资中,建议唐先生先考虑一些较为稳健的投资,以期能较好的保存本金和收获投资利润。如可配置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的产品等。银行理财产品,即通常所说的货币型投向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较为安全。各大银行的产品差别不大,收益率在4.5%-5.5%左右,投资期限包括1个月至12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