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余额宝安全吗 提高警觉性最安全

余额宝安全吗?小编个人觉得放适当的闲钱还可以,放多了自己也提心吊胆的,还有,毕竟支付宝是手机上的app,提防手机病毒和手机被盗还是十分的必要的哟。至于余额宝安全吗这个问题由小编来做各种风险有点总结吧。

余额宝安全吗

余额宝安全吗之风险一

余额宝的收益是来自货币基金(理财产品),收益并不是固定的,是基金投资就会有风险,银行的理财产品不是出现过问题么。

余额宝安全吗之风险二

按照央行对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管理规定,支付宝余额可以购买协议存款,能否购买基金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余额宝借助天弘基金实现基金销售功能的做法,是在打擦边球。从监管层面上来说,余额宝并不合法。一旦监管部门发难,余额宝有可能会被叫停。

余额宝安全吗之风险三

余额宝是通过支付宝进行银行卡与货币基金的中转,即资金从个人银行卡到支付宝,再从支付宝到余额宝,余额宝投资货币基金;传统的货币基金是个人银行卡到货币基金。也就是说余额宝在资金流转方面因为支付宝的存在,破坏了资金从个人银行卡到货币基金托管行的银行体系闭循环,一旦个人支付宝环节出现漏洞,客户资金将出现风险。

余额宝安全吗之风险四

余额宝并没有提醒用户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一旦余额宝用户因收益发生争执,法律纠纷很难避免,由此引发的影响很难估计。

余额宝安全吗之风险五

集资额不设上限,正是所有投资品种的最大风险所在。比如,给你1000万,你能赚10%,我信;给你1个亿,你能赚10%,我也信了,可是给你1000亿、1万亿……你也能赚10%吗?那我们国家几万亿的外汇基金,直接交给你打理得了,何必巴巴地跑去买老美收益率那么低的国债。所有的投资项目都是有资金上限的,只有在规定的投资额度内,它给出的投资回报率才是可信的。哪怕是巴菲特这样的股神,他所管理的资金也是有限的,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份也不可能无限制地扩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