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女白领月入8000元 如何理财攒钱购买车?

女白领月入8000元,如何理财攒钱购买车?晓芸今年28岁,大学本科毕业5年,目前在上海一家中型私企上班,月薪1.2万元。在上海,1.2万元的薪资不算高,除去了纳税、缴纳五险一金和正常的生活、娱乐开销后,她能结余下来的钱不过6000元。加上刚入职的前两年薪资更低,5年下来,晓芸所攒下来的积蓄并不多,总共不过24万元。

如何理财攒钱购买车

近些日子,眼看身边的朋友都已经买上了房和车,想起自己在上海挤了5年地铁的辛苦,晓芸也有了买辆代步车的想法。早在上大学的时候,晓芸就考取了驾驶证,所以倒也不用临时去考证。目前,她最担忧的是没有足够资金来买辆喜欢的轿车和无力承担后期的维修保养开销。

晓芸知道,买车容易养车难,即使倾尽个人资产买了车,日后也不见得能用得起,难免沦为“捧车族”,把车当宝贝供起来。如此一来,既浪费了资金增值的机会,又没享受到有车一族的生活,可谓得不偿失。因此,为了能确保自己能买得起、养得起车,晓芸来进行理财咨询。

【财务分析】

根据晓芸本人的叙述,理财师从收入、开支、资产、负债等几方面入手,对其个人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理财师分析认为,晓芸的财务存在收支稳定、财务自由等优势,也存在开支较高、资金有限、投资形式单一、没有合理利用财务杠杆等不足。针对这些情况,理财师为晓芸提出一些理财建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