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猴年纪念币受市场热捧 年后或迎入手好时机

猴年纪念币受市场热捧,年后或迎入手好时机。生肖金银币一向是钱币收藏市场中的热门,而“猴”又是十二属相中人们比较青睐的一个。近日,猴年金银纪念币价格小幅回落,比去年11月刚上市时还低了几百元,业内人士预计,春节过后入手的好时机可能就要到来。

猴年纪念币受市场热捧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款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5亿枚。纪念币分为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普通纪念币一般由黄铜合金等普通金属材质铸造,而贵金属纪念币一般是由金、银、铂等贵金属铸造。普通纪念币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而贵金属纪念币的面额只是一个货币符号,不参与货币流通,发行时的售价就与其面额不同。

贺岁纪念币的升值空间有多大?去年的羊年纪念币面值同样是10元,但如今市场上的售价已经翻了好几倍,并有不断上涨的趋势。今年的猴年纪念币是否还能复制羊年纪念币的涨势?

业内人士分析,从长期看,生肖纪念币的价值很大程度上是由其发行量决定。去年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只有8000万枚,而今年猴年纪念币的发行量远高于去年,达到5亿枚,因此升值幅度会低于羊年纪念币,收藏价值要高于投资价值。

据了解,去年11月初,猴年金银纪念币一上市,就引来了众多市民购买。当时,本色金银猴币套装大约每套3500元,彩色金银猴币套装大约每套4000元。而春节前夕,本色和彩色金银猴币套装市场价格已分别下跌至每套3400元和3700元左右,比上市之初还低。

“影响猴年金银币价格的最主要因素就是供需。猴年金银币采用了分批供货的形式。去年11月初第一批货源刚上市时,市场供应量非常有限,但想要购买的人却非常多,因而价格逐渐攀升,随后出现小幅回落。到元旦前夕,第一批到货的猴年金银币已经销售得差不多了,市场货源减少,价格就再度攀升。而元旦过后,第二批猴年金银币开始上市,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又有回落。随后市场礼品需求增加,猴年金银币价格又一度上涨。”钱币行业人士介绍。

据其分析,春节前夕猴年金银币价格已经开始回调,等到春节过后,市场中礼品需求会大大减少,而商家手中尚未售出的猴年金银币还需要继续销售,因此价格很可能要继续下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