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单身女孩工作3年零储蓄 如何理财购买房子?

单身女孩工作3年零储蓄,如何理财购买房子?今年26岁的单身女孩小薏在深圳已经工作了3年多,但是仍然处在“月光”的境地,最近她下定决心开始存钱,小薏的薪水其实不算低,一个人租房过日子没什么困难,为何每个月末只能存下顶多1000元钱,她自己也讲不清楚,“日子像本糊涂账”。

如何理财购买房子

在过年期间的同学会上,小薏得知,有位曾经很要好的小伙伴已经买了房,首付款由父母资助,然后自己还贷。“她告诉我,开始还贷款后,虽然压力大了,但是生活变得更加有目标有追求,不再像以前那样爱乱花钱了。”

小薏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妈。“爸妈都认为这个想法听起来不错,反正每个月都要付两千多块房租,不如再加一点供房贷。”小薏爸妈表示可以拿出50万元作首付款。

但是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首先,深圳房价太高,小薏只能承担50平方米以下的房型,她不知道这么小的房子是不是值得投资。

其次,小薏担心自己的生活质量会大幅度下降。“我们公司公积金缴得很少,主要还得靠商业贷款,按每平方米4万元算,如果买套30多平米的单身公寓,把爸妈的50万元都用上,我每月还要承担大约4000多元月供,也就是说,还贷要花掉我月收入将近一半。”

还有,小薏做的是销售相关的工作,工资与业绩相关,并不是那么稳定。“要是工作上、生活上遇到什么变故,岂不是分分钟要青黄不接了?”小薏正在制订自己的储蓄计划,她很想听听专家的建议。

“我觉得单靠习惯的养成好像不太行,毕竟我过去的消费习惯已经延续了很久,意志要是不够坚定,很容易就会打回原形,我妈说我是‘积重难返’的月光族,必须来点强制性措施,也许她说得对。”小薏说。但是她又害怕过重的负担:“有没有比买房更温和一点的好办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