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债券基金收益怎么算 什么时候买债券基金合适?

债券基金,又称为债券型基金,是指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它通过集中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求较为稳定的收益。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债券基金也可以有一小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市场,另外,投资于可转债和打新股也是债券基金获得收益的重要渠道。

一、债券基金收益怎么算?

债劵基金有纯债基金、一级基金、二级基金等,纯债基金不持股、一级债劵基金持股比例不大于20%、二级债劵基金持股比例大于20%。要按照你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选哪种基金。

债券基金收益怎么算

两种方法取得收益,一是基金分红,每份分红乘基金份额就是红利。二是在基金净值低的时候买进,在净值高的时候卖出,净值差乘基金份额就是收益。

前端申购的手续费是申购金额乘申购费率,在新基金发行时认购手续费是金额乘认购费率。赎回费是基金份额乘基金净值乘赎回费率。

二、什么时候是买债券基金良机?

1、股市开始走熊。由于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之间,有个翘翘板的作用,一般熊市时,债券基金会有一定表现,国债会受一定的追捧。

2、货币政策有宽松的预期,有降息、存准率下调等预期。货币政策有宽松的预期,有降息、存准率下调等预期时,债券价格会有一定的表现,债券基金的收益会上升。

投资者如果发现股市出现低迷的态势或者有降息降准预期时,提前布局债券,是个不错的时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