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学生助学贷款有哪些类型 及助学贷款还贷的方式

大学生助学贷款有哪些类型及助学贷款还贷的方式。对于家境贫困的学生朋友来说,想要顺利度过大学生活的话是可以借助大学生助学贷款的。但是,很多人对于大学生助学贷款的类型不是很了解。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学生助学贷款有哪些类型

1、生源地助学贷款。各省市都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借款同学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办理。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为八千元。

助学贷款还贷的方式

2、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是通过所在高校直接向银行提出的贷款申请,借款人需要到所在高校统一办理。

3、商业性助学贷款。商业性助学贷款通常针对非义务教育但是在求学方面有资金需求的群体,比如:想要出国留学的个人就可以办理商业性助学贷款。

大学生助学贷款还款方式

1、支付宝还款:(1)登录国开行助学贷款信息网首页,再通过学生登录名和密码进入贷款信息页面(在线申请2006-2008学年贷款提前还贷的默认登录名是学校代码11656+学生身份证号码,密码是8位生日,在线申请2009学年及以后贷款提前还贷的登录名和密码是学生申请贷款时的登录名和密码)。

(2)用鼠标点击左边的“提前还款申请”,进入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3)点击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左下方的“新增”按钮,打开提前还款新增页面。(4)选择其中某笔贷款合同记录,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提前还款申请信息。(5)登陆时,如果网页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时,请点击下方倒数第二行“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可继续登录。

2、银行还款:1、去银行前,必须要携带办理助学贷款的各项资料,还有本人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等,最重要的银行卡密码一定要记得,否则将会给你的办理过程带来更多的麻烦。2、进入银行后排队取号,然后到工作人员那里领取申请表,详细的填写各项内容。3、去柜台办理归还贷款手续。4、将《还款证明》送交到相关负责人手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