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理财基金定投 教你基金定投七步法

虽然基金定投早已走进寻常百姓家,但这一“积少成多”方法也并非完全一劳永逸。如何理财基金定投?什么时候开始定投?什么时候赎回?其中蕴含很多技巧,在这里我们谈谈实用的“定投七步法”,其核心逻辑是“选择相对低位介入,买入优秀基金产品”。

如何理财基金定投

建议先买本基金理财的书学习一番,再给自己做个风险承受能力测评,看看自己适合买哪一类基金品种,稍微了解一下如何理财基金定投,然后在看基金“定投七步法”,你就会明白如何理财基金定投。

第一步:建立基金备选池

基金备选池,主要包括表现优异的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指数基金。其中要注意两点,第一是看业绩对比的可比性,要选择同类型基金按照同一时间段来对比。更细致的做法是,按照指数波动区间来选择,来看看基金的熊市抗跌力和牛市进攻力,这个比单纯看年度、月度等历史业绩数据更为直观。但缺点在于数据比较的过程比较繁琐。在建立备选基金池时,我的一个原则是不考虑成立未满1年半的权益类基金。尽量选择运作3年以上的品种。

第二步:看基金经理

指数基金只要指数基金跟踪标的指数误差不太离谱即可。而主动偏股型基金,基金经理就是这只基金产品的“灵魂”,一定得好好选。不过,好的基金经理频频跳槽,也很麻烦,很少有在1只基金上做满5年的“老人”,但是能做满五年之上的,不是高人就是能人,值得“拥有”。选择一位优秀的基金经理,你离成功基本就只差时间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