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P2P活期理财分类 P2P活期理财有风险吗?

P2P活期理财分类,P2P活期理财有风险吗?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金融创新将远超传统金融机构为主的时代。除了银行系理财产品、基金等传统投资渠道分食宝宝类的蛋糕之外,就是P2P平台推出的各类活期理财产品了,这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能达到7%-9%的年化利率水平,远超宝宝类产品当前的收益率。P2P活期理财按照标的大致分为三类:

P2P活期理财

1、同基金公司合作

卖的是货币基金产品,这类活期理财与宝宝类产品类似,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说,只是增加了一种售卖渠道,并非互联网金融的创新,这类产品的收益率也就难以与宝宝们拉开差距。

2、将平台借款项目与货币基金打包

将平台借款项目与货币基金打包,做成分级产品,投资人直接购买分级产品,由于大部分投资人并不清楚这类分级产品的具体结构,实际上投资人在购买并不懂的产品,既然不能明确的知其明细,就更难进一步评估风险了。

3、对接打包的债权

这类活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很高,因为基础交易借款端的利率高,自然就给到活期理财的收益相对空间大些。

P2P活期理财有风险吗?

对互联网金融的创新,笔者一直持欢迎态度,但对平台类的活期理财产品,仍然要提醒投资人注意风险。宝宝类产品,对接的是货币基金,风险敞口较为可控,如果平台对接的也是基金公司,售卖基金产品,则风险大体与宝宝类无异。这类平台或许只是想解决投资人资金站岗的问题,帮助投资人提高投资效率,防止资金闲置。

对于P2P平台来说,将项目债权打包再出售,本身专业性是不够的,另外,大部分平台并未说明产品打包的细节,基础交易是否真实存在,基础交易借款人情况等等。

最后,理财师提醒,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金融创新将远超传统金融机构为主的时代。但万变不离其宗,不管什么产品,投资人都要考虑其中的风险敞口和投资回报是否成比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