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家庭如何低风险理财 还能确保家庭财富增值呢?

进入2016年,大家的投资心态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平稳安全成了很多人的新诉求。不过,低风险也意味着收益率不高。那么,家庭如何低风险理财?如何才能在降低风险的同时还能确保家庭财富增值呢?且来听听专家心得。

家庭如何低风险理财

开年以后,理财市场看似机会不多,这种情况下,就该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策略,调整心态,按照今年个人和家庭的实际财务情况及市场的变化趋势,制定心得投资策略。

首先,现在高收益产品不多

利率未来也很可能继续下降,因此就该把所有能利用的资金都利用起来,避免闲置。就投资而言,投入的资金越多,所获得的收益也会越高,想要获得理想的投资收益,就应该充分利用已有的资金。别看一些零散资金不起眼,一旦集中起来,可能还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积少成多,长期来看收益就更为可观了。

其次,组合投资控制好风险

如果资金过于集中在诸如股市这样的高风险投资上时,就会导致投资收益起伏较大。就拿去年的行情来说,股市上半年大涨,下半年又大跌,让人又喜又忧。不少股民盘点了去年的收益后发现,在这波牛市里不但没赚钱,反而亏了一票。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理财前景不明之际,应该合理调整个人的投资策略,进行组合投资,减少高风险投资的比重,增加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入。

虽然说专家赞同组合投资,但其也同时认为,投资种类不宜太多,以免难以管理。一旦资金过于分散,难以兼顾,就容易出现整体收益下滑的情况。与此同时,还要减少资金搬家次数,增加投资稳定性。就拿买股票来说吧,如果盲目跟风买了股票后,还没等得及上涨就换成其他股,很可能哪个都没捞到好,最后还成为“接盘侠”。毕竟,资金搬家也要耗费一定的手续费成本、时间成本,如果投资者经常随意调整和变换自己的投资选择,多少容易影响到投资收益。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

就是投资要保持理性的心态,要正确认识投资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关系,才能做出最合适的投资选择,从而获得理想收益。过于急躁冒进,偏爱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和过于害怕风险而不敢投资都是不行的,好的投资心态是需要不断修炼的,与时共进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