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女人理财省钱技巧 让你理智消费的同时满足购物欲望

女人爱美,一个月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常常用在打扮自己,结果存不到钱。女人常常很矛盾,想花钱,又想存钱。在生活中,有时很精打细算,有时又容易冲动买些不必要的东西,浪费钱。那如何才能做到理智消费,既能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望,又能存下钱呢。下面教你女人理财省钱技巧~

女人理财省钱技巧

理财消费的方式分为很多种,需要女性朋友们细心的去参详,那么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说说,女人理财省钱技巧。

1、衣服亦精不亦多

女性们早上出门前通常精心挑选、搭配当日的衣服。看着衣柜里挂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服装,可总觉得没有几件合适的,这就是平时买衣服贪多的结果。

注意少买便宜好看但质地不好的衣服,因为质地不好的衣服穿几次后很容易变形,当然每个人都不喜欢穿变形的衣服啦,而质地好做工精细的衣服,虽然贵些,但很耐穿。所以衣服可以少买几件,一定要挑质量和做工细的,这样更划算。

2、不买不需用的东东

逛商场的时候,看到喜欢的东东就往购物车里丢,比如说婴儿用的小碗,喝白酒的雕花小杯和红酒用的高脚杯之类的东东,因为一时觉得好看,就买了回来,但并没有人用。还有装水果用的工具就有很多,什么篮篮框框,塑胶的,金属的,木质的,看了喜欢就忍不住带回家了。这样不但花钱,而且这些不适用的东西还很占地方,因此建议人们购物时,先想一想这件商品适不适用(工艺品除外)。

3、妥善面对打折

打折的诱惑对女性们是很有吸引力的,人们往往经不住诱惑,遇上商场打折就拎回一大堆衣服食品,要妥善对面才能省钱。比如说服装,不要因为价格便宜,就买下不十分满意的衣服,这种情况下采购的衣服往往也很容易打入冷宫。对于特价的食品,也要注意保质期,避免有效期内吃不完造成浪费。

4、初期记帐,计划好支出

如果每天都记帐,未免太繁锁,但消费记帐确实是迫使你省钱的好方法。好多人都有这种经验:一张百元大钞,一打散一会儿就用完了,自己都不知道买了些什么东东。如果你把这些消费记下来,过后浏览,会觉得其中有一部分是没有必要的花费,下次遇上相似的情况就能省一省啦。这样久了,自然会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到那时自然可以不记帐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