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理财基金如何算收益 看完这些一定会算

随着理财基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去买基金,但是大部分人连理财基金如何算收益都不了解,这样盲目的去买基金并不好。那么理财基金如何算收益呢?下面由小编给您带来最全面的解释,相信您看完下面的一定会算理财基金的收益了。

理财基金如何算收益

1、收益=赎回时拿到的钱-投入本金;赎回时拿到的钱=份额*赎回时的净值-赎回费

2、新基金的认购费:1.2%~2%不等;老基金的申购费:1.5%;新基金的申购普遍在2%~5%不等。

以1.5%为例

申购金额=认购金额/(1+认购费率);申购费用=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率;申购份额=(认购金额-认购费用)/基金份额面值

赎回费率是0.5%;赎回费=份额*净值*0.5%;最后你能拿回的钱=份额*净值-赎回费;网银的打折也是在银行和基金公司签订合同后才有效,不是一直有的。赎回费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是按时间递减的,如广发小盘,其赎回费一直是0.5%。

目前通行的是:

小于1年为0.5%,大于1年小于2年为0.25%,2年以上为0,1年以365天为基准。

基金申购计算公式为:

申购费用=申购金额*申购费率;申购份额=申购金额÷(1+申购费用)÷申请日基金单位净值。

基金赎回计算公式为:

赎回费=赎回份额*赎回当日基金单位净值*赎回费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