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财富为何会流失?盘点财富流失的7种通胀生活方式

财富为何会流失?通胀的生活是你额外获得一个节日福利,然后便冲去商场购买了一个新的衣柜,而不是增加你的退休储备金,或把你的钱储备起来作为孩子的大学基金,在一个更好的繁华地区购买一套更大的房子,不是因为你需要它,只是因为你可以购买它。你再赚到钱,便会用来满足你更大,更好,甚至更昂贵的生活。

财富为何会流失

通胀的生活方式是我们的盲目消费,跟风攀比,即使有不错的收入,它也会使许多人陷入危险的财务状况之中。

1、你没有一个财务预算

如果你更专注于改善你的生活方式而不是管理你的钱,那么任何财务预算的想法都会在脑海中走出。你可能会对每个月自己用去多少钱很模糊,但是你仍不重视它。财务管理主要涉及创立预算、坚持预算。事实上,预算不是很复杂,它可以是一个简单的预算,或是详细到几十个的项目,无论哪种风格,要挑选最适合你的那种预算方式,做预算会比你不知道你的钱去哪里了来的更好。

2、你不要节省太多

当你赚多少钱花多少,几乎没有遗留下来的储蓄,那这是很危险的。你的储蓄可以保障你的未来。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家,你的车,你的健康等可能会发生什么事,你也不可能会有任何警告,究竟何时会发生或需要多少费用。

如果你现在不定期储蓄,你就不可能对出现的意外开支应付自如,而且你肯定也不会为自己的退休做好准备。

3、你觉得你所有的时间必须工作

你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你必须花更多的时间工作去达到这个生活标准。你所购买的这些东西,包括摩托车,剧院级音响系统,这些都是你很少能享受的东西,因为你所有的时间都在办公室,你交易你的时间和金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